close

 

 
 
5月2日

由於昨天在金山素食小吃吃到了一顆不怎麼好吃的水餃~

引發了我的衝動~就是自己包水餃啦~

我之前包過水餃呀~味道還不錯呢~

影彩還說我可以拿去網路上網拍呢~呵呵

不知是真的還假的呀~我自己的感覺應該不準吧~

首先早上我就去市場採買材料囉~

買了高麗菜.生香菇.香菇素排及水餃皮

 
其實我發現一件事喔~就是水餃皮要慎選~

因為買到不好吃的水餃皮會影響到水餃的口味~

上次我在板橋福德市場裡買到的那家水餃皮就很好吃~

就算冷掉了~也不會吃起來很硬很難吃~

有一次水餃皮不夠~就隨便去國泰市場買了一包~

結果那水餃煮起來顏色偏黃還會變硬~

所以要包出好吃的水餃就要有好吃的水餃皮喔~

一顆高麗菜跟半斤生香菇.一條半香菇素排

加上三捲冬粉~約可包120個水餃~

買完材料就開始動手把材料洗乾淨.剁碎囉~

高麗菜洗淨後我有先用鹽巴浸泡過~

香菇素排跟生香菇還有冬粉有先爆香~

之後高麗菜把水扭乾再拌入其他料裡面~

 
伴好料囉~要開始動手包水餃了~哈哈~

兩包水餃皮(共120個)需要花上兩個小時吧~

因為我邊包邊看電視呀~

包完水餃就要來吃吃看囉~



 
嗯........這次的有點失敗喔~

因為啊~水餃裡的水分不夠多~

真正好吃的水餃~吃起來裡面水分要夠多~

這樣吃起來才不會太乾喔~

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呦~

特調醬料可加素沙茶.醬油.醬油膏跟薑.香油

這樣的沾料味道很不錯喔~因為這次沒加香椿~

所以味道不太一樣呢~

我還有留一點料準備自己做素丸子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s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