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@1月25日

今天是除夕夜~我一大早就去市場逛了一下~

其實啊~該買的昨天就已經買好了~

回到家準備了一下就拜拜~

我趕緊把今晚要煮的材料準備一下~

準備完就先去洗澡囉~

我今年一樣沒回去基隆過年~

晚上圍爐依照往常去阿威家過年~

但是要去人家家裡過年~

總不能空手到吧~所以我準備了幾道菜~

第一道~冷盤

裡面有素食生魚片.煙燻素肉.蘆筍.素鮑魚


 

第二道菜~三杯猴頭菇

材料有猴頭菇.紅蘿蔔片.蒟蒻片.蘆筍.素肉

配料有九層塔.薑片.辣椒.柳丁鋪盤

調味料有醬油膏.黑醋.糖.麻油


 

第三道菜~糖醋素肉~

材料有素雞丁.青椒.紅椒.黃椒.鳳梨

配料有薑片.小黃瓜鋪盤

調味料有蕃茄醬.糖.黑醋.醬油膏.


 

第四道菜~什錦素燴~

材料有素羊肉.素魷魚.素腰花.生香菇.洋菇.

扁豆.筍片.紅蘿蔔片

配料有薑片.辣椒.青花鋪盤

調味料有素食鮮味炒手.冰糖.醬油膏


 

第五道菜~什錦炒麵

材料有香菇素排.生香菇.高麗菜.紅蘿蔔絲.芹菜

調味料有醬油膏.素沙茶醬.


 

我炒的麵超好吃的喔~這不是我自己說的呢~

是吃過的人說的~威爸這次還特別交代~

要我多炒一點~他可以初一再吃喔~可見真的好吃喔~

其他的菜啊~每一樣都炒得很入味呢~

厲害吧~我只是上網查詢一下材料~

作法呢則是靠我自己經驗炒的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s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